实验室动态

王国路同学参加CCF“并行程序设计与性能优化“学科前沿讲习班”

  2015年11月8日-10日,由中国计算机学会(CCF)举办的学科前沿讲习班(ADL)“并行程序设计与性能优化”在无锡举行。实验室安排硕士生王国路同学参加了此次讲习班。

  随着并行体系结构的发展,当今世界主流的计算系统大多都提供了丰富的并行机制,怎样充分利用硬件提供的计算能力是一个亟待解决的问题,也是当前的研究热点,本期CCF学科前沿讲习班邀请到了编译优化领域以及跨领域的重量级专家学者,就并行程序设计与性能优化领域的关键问题、相关理论和方法进行深入浅出的介绍,并对如何开展本领域前沿技术研究进行了探讨。邀请的专家学者包括解放军信息工程大学教授庞建民、美国特拉华大学终身教授高光荣、英特尔数据中心事业部亚太及中国区高性能计算/工作站方案架构师何万青、江南计算技术研究所高级工程师何王全、中科院计算所研究员、计算机体系结构国家重点实验室副主任冯晓兵等。

  参加此次讲习班,是一个很好的与国内外同行交流的机会,同时扩展了实验室研究生的学术视野,对于提高理论水平、了解学科热点和最新发展趋势大有裨益。

  “并行程序设计与性能优化”学科前沿讲习班链接:http://www.ccf.org.cn/sites/ccf/adldongtai.jsp?contentId=288662568962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