实验室动态

徐俊刚教授与王国路同学参加2015年CCF高性能计算学术年会

2015年11月9日-12日,一年一度的CCF高性能计算学术年会在美丽的太湖之滨无锡举行。实验室徐俊刚教授和王国路同学参加了此次高性能计算学术年会。

全国高性能计算学术年会创办于2005年,至今已成功举办十届。2015年全国高性能计算学术年会(HPC China 2015)由中国计算机学会主办,北京中科超算信息咨询有限公司、国家超级计算无锡中心(筹)协办,中国计算机学会高性能计算专业委员会、江南大学共同承办。本届年会逾900人参会,40多家科研院所、厂商参展,年会围绕着高性能计算技术的研究进展与发展趋势、高性能计算的重大应用等主题展开,促进信息化与工业化的深度融合,为相关领域的学者提供交流合作、发布最前沿科研成果的平台,推动中国高性能计算的发展。

本次会议邀请了美国HPC Advisory Council的加盟,同期举行了包括大数据系统评测与优化研究案例论坛、ARM服务器生态论坛、高性能互连网络论坛等20余个形式多样、不同主题的论坛,会议期间还召开了“CO-DESIGN”国际研讨会,并进行了2015全国并行应用挑战赛决赛。

实验室云和大数据处理研究方向与年会紧密相关,通过参加此次年会了解了世界前沿的研究方向和成果,并和一些专家学者建立了联系,对于进一步提升实验室的研究水平具有重要的促进作用。